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拉雅漢堡加盟 》品牌經營風險是否可控?成功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拉雅漢堡加盟 》品牌經營風險是否可控?成功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拉雅漢堡加盟 》品牌經營風險是否可控?成功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幸運咖加盟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老客馥加盟金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飲料店利潤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八方雲集加盟經驗談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書亦燒仙草官網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家鄉滷味加盟

本來去哪兒還在觀望猶疑中,女兒想去個遠點的地方,比如臺灣。但是一直沒有抽出空檔辦理出境游手續。這個時候我忽然被卷入了一場“剪不斷、理還亂”的人事紛擾中無法自拔,且身心俱疲。幾乎沒有過多地考慮,我毅然決然地選擇了出走逃離,成就了此次的云南之行——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 選擇云南偶然又必然。正巧在我急需逃離的時候,我們當地的組團社有這條路線。而且云南也是我想去的地方之一:彩云之南,浪漫的麗江古城一直是我心心念念向往的地方。 在整個行程期間,大家乘坐在一輛旅行大巴里,從昆明到大理到麗江,經停各個景區,既相伴旅程又毫無交集。在夜宿安寧溫泉度假酒店的那一晚,我才有機會在泡溫泉的時候和一位來自廣東的女孩閑聊了幾句。本來我就是一個慢熱的人,不懂得跟陌生人相處。所以行程結束后大家各奔東西,彼此遺忘。 我們此次的行程路線簡稱“昆大麗”:第一天從各自的省份飛往昆明,下午自由活動;第二天從昆明出發,途徑大理的崇圣寺和雙廊古漁村兩個景點,晚上夜宿麗江;第三天上午游覽麗江的玉龍雪山、藍月谷等景點,下午給出自由活動的時間感受麗江古城;第四天從麗江返回昆明,途經大理古城游覽,夜宿安寧溫泉度假酒店體驗泡溫泉;第五天上午各種玉石、茶葉購物店,下午游覽石林奇觀;第六天各奔東西。 這是一條非常辛苦的行程,從昆明到麗江車程七八個小時。當地接團的旅行社很貼心,免費發放了充氣肩枕和眼罩,以便途中休息。帶我們的導游專業素養深厚,也很盡責,一路的講解融入了云南的歷史風土人情和各少數民族的特性,倒也長知識。 跟團游最大的優點就是省心,不用操心吃住和交通出行。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自由,一直在趕趕趕,從這個景點趕往下一個景點,每一個景點都是走馬觀花,來去匆匆。所以跟團游有一句順口溜非常形象,“上車睡覺,下車撒尿,到了景點拍照,回去一問什么都不知道”。 不過個人認為,不管是跟團行還是自由行,都要看你此行的目的是什么,如果只是抱著到此一游的心態來旅行,那么也只能是到此一游而已。如果你想了解當地的文化和習俗,其實跟團行也會有收獲。像我們此行的付導,口才極佳,講解生動。從昆明去往麗江的途中,她跟我們講滇緬公路的歷史以及滇緬公路在抗戰中起到的非凡的作用,講國軍的抗戰英雄和遠征軍,講宋美齡的外交魅力和陳納德的飛虎隊。這段歷史我多少有點了解,可對我們的孩子來說,這段在教科書中沒有書寫的歷史非常陌生,但是真的有必要讓我們的孩子了解并尊重這段被故意忽略的歷史。就此而言,這位付導非常了不起,在旅行中普及真實的歷史,善莫大焉。 抵達大理的時候已經是午飯的光景。從昆明出發時下著雨,到了大理,云淡風輕。蒼山洱海就這么猝不及防地盡收眼底,心一下子豁然開朗。坐在洱海邊小漁村改成的客棧的白色茶座椅上,我一襲紅衣白褲,和大理的陽光白云一樣明媚,此時我終于融入了我的行程,明了了此行的意義。 在大理的崇圣寺,沒有信仰的我虔心禮佛,為家人求平安,為女兒求學業,也為自己求安寧。雖是臨時抱佛腳,心卻是極虔誠的。年輕的時候很多的東西不信,年紀漸長慢慢從不信到信,從無畏到敬畏,我明白這樣的轉變不只是年齡的增長,更重要的是生命中有了更多的愛、牽掛和祈愿。 其實有個信的東西是很幸福的,無論是信仰還是信念,總會讓人看到希望和美好。 我信一切美好的東西:愛、陽光、純凈的天空、讓人怦然心動的文字、還有詩和遠方。 所以我去往千里之外的彩云之南開啟一段旅程,走過一段行程,豐富一段歷程。不管以怎樣的形式,走過了就會留下一份美好。我看到了云南的山,云南的水,一路山清水秀,青山與云海相連綿延的美景;我登上了玉龍雪山,體驗海拔4506的高度,我驚艷藍月谷令人窒息的美;我感受了麗江古城和大理古城,雖然有點喧囂,仍然不失浪漫;我在洱海邊看山看云曬太陽;我游覽了石林奇觀,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還觀看了極具震撼力的麗江千古情的演出。 在異鄉的山水之間,我車旅勞頓,步履匆匆,但是身體的疲乏抵消了內心的抑郁,我真的在旅程中得到了療愈。 他鄉的風景很美。回到熟悉的家鄉很親切。不管這里有多少的傷痛和傷害,終究是我終身的故鄉,我愛她,也戀她。 經過了此番的旅程,所有的不開心都成為過往。我平靜地回到我的戰場,像一切從未發生。內心的傷痕猶在,但我已能坦然面對那些傷害我的人。 云南之行,不虛此行。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郝美麗常常感念她的父親給了她一個美麗而又響亮的名字,只是郝美麗再美,她也在一日日地老去。 在離退休還有一個星期的時候,郝美麗越來越頻繁地去設想那最后一課的情景。她當然是想如何以最美的形象給自己的職業生涯畫上一個最圓滿的句號。記得年初她的第一屆學生聚會時,一個已快年過半百頗有成就的老男生激動地對她說:“郝老師,我還清晰地記得您第一天來給我們上課的樣子,您穿著一件湖藍色的連衣裙,那個美啊,我終生難忘。我們這群農村的野小子第一次知道原來老師也可以是這樣的,您也是我們美的啟蒙老師啊!”呵呵,她也還依稀記得自己走上講臺的第一天,穿的確實是一條裙子,在那個保守年代的鄉鎮中學里,顯得那么的格格不入。但她沒想到竟然給她的學生留下了如此深刻的印象,以至于30多年過去了,他們還念念不忘。可見,她一直堅持并身體力行的從身體到靈魂給學生以美的熏陶的信條并沒有錯。所謂善始善終,那么,最后一課,當然也應該是在美中落幕的。所幸,她的身材一直保養得很好,五十多歲的人還有著年輕人一樣的身姿。她想,那天,她會穿上那件她最鐘愛的旗袍,梳一個優雅的發髻,并畫個精致的淡妝,最后她會微笑著走下站了30多年的講臺,留給學生一個美麗的背影。 然而,命運總是喜歡捉弄人,這看起來那么簡單的小事老天都不肯成全。就這幾天,母親病危,那個給了她美麗的生命,給了她美麗的品性,也給了她最初的審美的女人已油盡燈枯,奄奄一息地躺在醫院里。她每天在醫院、學校和家三點之間來回奔波,焦頭爛額,形容憔悴。即使,再苦再累,她也能凝聚最大的精力上好每一節課。 還有一天就是那最后一課了,還好,這兩天老太太的病情還算穩定,打點好醫院的一切,已到晚上十一點,留下老伴照顧老太太,她要回家準備明天的課,也許還能稍微收拾一下,至少她不能給學生留下一個狼狽的最后印象。 收拾好東西正準備離開醫院,手機突然響了。剛一接通,手機那頭就傳來了急切的叫喊聲:“郝老師!曉旭突然暈倒了,怎么也叫不醒,整個宿舍的人都嚇壞了,怎么辦啊!”最后就是一片哭聲了。雖然這幾年郝美麗已不再當班主任,但她的學生總還是習慣一有事就先找她,哎,誰讓她更像他們的媽媽呢。 “別急,趕快撥打120,我還在醫院,我在這里等你們。”郝老師的話果然起到定心的作用,那邊不再哭聲一片了。 等把暈倒的學生送到醫院時,已快到零時。急診室里一片忙亂的搶救。一臉疲憊的郝美麗不時安慰那幾個驚慌失措的小姑娘。 凌晨三點,曉旭終于醒了過來,大家緊繃著的神經也松了下來。郝美麗對守在病床前的學生說:“曉旭現在沒有危險了,你們趕緊回去補一下覺,天很快亮了,等下還要上課呢。” “老師,您比我們更辛苦,您更應該回去休息一下,這兒我們守著,我們還年輕,熬一熬沒事的。”學生不愿意走。其實學生們并不知道郝老師這幾天都經歷了什么,也不知道明天的課對他們敬愛的郝老師又意味著什么,他們只是覺得此時的郝老師從頭到腳呈現出他們從沒見過的疲倦和憔悴讓人心疼。 “我沒事的。我也有親人躺在這里,我老伴也還在這兒守著,我們可以互相照應。而且我已聯系曉旭的父母了,他們應該很快就趕過來了。”郝美麗連哄帶推地把學生們趕走。檢查一遍病房,等掛完一瓶水后,她終于困得趴在床邊瞇了起來。 凌晨六點左右,曉旭的父母終于趕到醫院。交代完一些事項后郝美麗又到老太太的病房巡視了一下,才離開醫院匆匆趕回家。 今天的課正好是第一節課,郝美麗已不可能奢望那完美的最后一課了。匆匆洗漱一下,胡亂吃了點東西,換上一身清爽的衣服,坐到辦公桌前閉眼冥想了一會兒,然后就收拾教案教材奔向學校。 即使是再狼狽,每節課預備鈴聲響之前就站在教室門口微笑地迎接學生的習慣總不會改變。學生們如常地和老師打著招呼走進課室,在他們看來,這是一個平常的日子,這是一節平常的課,老師雖然沒有平常那么神采奕奕精神飽滿,但親切如舊魅力不減。 但走上講臺的那一刻,郝美麗的心還是顫了一下。這一刻的情景她應該在心里演練過無數遍,無論是哪一遍她都覺得自己可以很瀟灑很從容地面對。但真到了這一刻,她卻有點不知所措。她覺得眼淚就在眼眶里打轉。她強忍了一下,終于讓自己平靜下來。站了幾十年的講臺,即使沒有備課,她也是可以給學生上一節足夠生動精彩的課的。她想,既然不能在最后給學生留下最美的形象,她也要在美的氛圍中結束。所以,她選擇了徐志摩的《再別康橋》作為自己的最后一課。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云彩。 …… 學生們一如既往地陶醉在郝老師所營造的美麗意境里,以致課堂最后老師的那番話讓他們驚愕不已,不知所措。 “我也要走了,要和你們說再見,和我們美麗的校園說再見,和我的講臺說再見。這是我的最后一節課,我原也想化身夕陽中的新娘,在你們的眼波里投下最后一抹艷影,在你們心頭一直蕩漾。但請包涵我今天的這個形象,我也只能就這樣悄悄的走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云彩。” 說完這番話,郝美麗向同學們鞠了一躬,轉身向黑板鞠了一躬,然后優雅地走下講臺,向同學們揮揮衣袖,離開課室。等到同學們反應過來,老師早已遠去了,只留下一室靜默的學生和幾聲嚶嚶的啜泣聲。哭得最厲害的是昨晚送同學去醫院的那幾個女生。 郝美麗不敢停留也不能停留,醫院里還有一場離別,醫院剛剛又下了病危通知。比起最后一課的美麗身影,她更想讓那個帶給她美麗生命的女人以美麗的姿態和這個世界告別。當她匆匆走下教學樓的時候,樓上傳來了一片喊聲。 “郝老師——” 郝美麗回頭,三樓的課室走廊欄桿旁擠滿了學生,大家淚流滿面地向她揮手。 “老師,今天您最美!” “老師,今天您給我們上了最美的一課。” “老師,您要永遠美麗!” 郝美麗不想讓同學們看到她流淚的樣子,她拼命地收住眼淚,再次向同學們鞠了一躬,然后微笑,揮手,揮手,然后毅然轉身離去。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一,(遇見) 當我緩緩地拉開窗簾時, 不由得停了下來, 一只蝴蝶, 漂亮的連衣裙, 那纖細的長腿, 優雅著芭蕾舞姿。 是我的突如其來, 驚呆了你嗎? 兩根長長的觸角, 也安靜了下來, 我們就這樣, 僵持了許久,許久。 長長的觸角, 又開始微微地搖晃起來, 還擺弄起, 那飄逸的連衣裙, 是在向我示好嗎? 我也踮起了腳尖, 輕輕地向前挪動著。 窗框內, 那疊疊畫中畫, 多么想就這樣, 與你翩翩共舞, 在這美麗的畫卷中, 當我再想靠近時, 蝴蝶、 已經不知了去向, 二,(思念) 清晨,又迎來了明媚的陽光, 窗外傳來, 鳥兒的歡暢聲, 還有那 一串串風鈴聲, 窗簾微微搖擺著。 是你嗎? 蝴蝶, 是你在舞動, 那漂亮的連衣裙嗎? 是你在旋律, 那美麗的畫卷嗎? 我輕輕地向窗前 挪動著。 也不知道 有多少次, 我伸手想拉開窗簾。 卻又將手收了回來。 蝴蝶啊, 我多么想問問你, 為什么? 總是要讓我閉上雙眼時, 你才會飛回到我的身旁。 三,(共舞) 當斜陽西下時, 一縷淺淺的陽光, 還攀爬在窗臺前, 眺望著遠方。 蝴蝶啊, 我努力地睜大著雙眼, 生怕眨眼的瞬間將你錯過, 焦慮在期待中, 期盼又在追逐中。 聽見了, 遠方傳來的風聲, 門窗吱吱作響。 你舞動著那漂亮的連衣裙, 正向我姍姍地飛來, 當微風拂面時, 我的雙眼模糊了, 你那飄逸的連衣裙, 悠揚著風鈴那清新的旋律, 蕩漾出了一片片綠色紛呈, 還有那花兒朵朵, 我們就這樣, 一直旋轉在那有風的地方, 旋轉在這美麗的漫山遍野。 (作者:一元兄,搜索:“一元兄”或“一元兄的詩”能欣賞到老師們的精彩朗誦)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一次境外的培訓,讓人感悟多多。尤其是第一次自己成為了真正意義上的外國人,感覺更加特別。 我們去的地方,是歐洲北部的一個國家,位于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上面,波羅的海、芬蘭灣和大西洋將這個美麗的國家簇擁著。這是個偉大的國度,人才輩出,星漢燦爛,著名的植物分類學家林奈就誕生在這個國家。林奈的最大功績是把前人的全部動植物知識系統化,摒棄了人為的按時間順序的分類法,選擇了自然分類方法。他創造性地提出雙名命名法,包括了8800多個種,可以說達到了“無所不包”的程度,被人們稱為萬有分類法,這一偉大成就使林奈成為18世紀最杰出的科學家之一。同時,這個國家還產生了因為發明炸藥而終身懊悔的偉人。時間過去了100多年,根據他的遺產而設立的年度獎,已經名滿天下。最近幾年中,已經有中國人獲得了以這個人命名的文學獎和生理學醫學獎。讓中國人的自信又增添了不少。 作為中立國,這個國家有200多年沒有品味過戰爭的硝煙,人們在和平的安逸的環境中富庶、舒緩而愜意地生活著。 我們參加培訓的地方在一個名字叫烏普薩拉的城市,這里也曾經是林奈求學、就讀和講學、居住的地方。同時這里也是一處很國際化的城市,不同膚色、不同面孔、不同語音、不同習俗的人們,從四面八方趕來,匯聚在一起。英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阿拉伯語、漢語、斯瓦西里語等等交相輝映,并伴以手勢和神態互補。穿行在這里的旮旯,深深地感到自己也國際化,同時又強烈地覺得我們這一行人本質上才是地地道道的外國人,而且是來自遙遠的東方。 當自己是貨真價實的外國人,內心的復雜情感就自然多起來了。國家的情懷、故鄉的眷戀、家人的牽掛等等油然而生。但是,隨著時光的遠去,待真正沉淀下來,感觸最深的最核心的還是文化的巨大差異。 作為一所公立綜合性大學,烏普薩拉大學建立于1477年,是北歐最古老的大學,也是北歐最好的大學之一。在2015QS世界大學排名中,烏普薩拉大學排在第81位。然而,就是這樣一所大學,居然沒有大學校門,沒有圍墻,沒有成片成片的學生宿舍和學生餐廳,沒有統一編號的教學樓,沒有統一的運動場等等。這些在中國人的心中,作為一所蜚聲國際的大學,無法想象。但是,這座城市她又的的確確是一座大學城。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各自散居在城市的旅館、公寓,或者當地人的家中。早晚餐自己解決,午餐可在各個學院和系的餐廳簡餐。我們來到這里,也是如此。早餐在旅館,午餐在學院,晚餐全班同學就在烏市城內的餐館自行解決。在聽課的過程中,有時要乘公共汽車,經過好幾站路程才能到達。但更多的是步行。還有一個有趣的現象是:一天我們去聽課,帶隊的老師將我們領到了一家商店門前,繞過正面,從旁邊的一個毫不起眼的小門而入,上到三樓,原來是若干教室。后來發現,二樓是辦公室,四樓是圖書館。聽課結束離開這里一回望,只見小門上懸掛著“烏普薩拉大學政府學院”的牌子,我們才恍然大悟:歐洲人的大學可以這樣子:樓下人頭攢動、熙熙攘攘、摩肩接踵;樓上安安靜靜、書香四溢、醍醐灌頂,真是鬧中取靜呢!想想我們中國的大學都是“處江湖之遠”的啊! 我們在公共汽車上,遇到了一位笑容可掬、精神矍鑠的當地人。他十分友好地問我:“The Chinese?”答:“Yes!”他又問:“From Beijing?”答:“No,Sichuan!”讓我意外的是對方不知道“四川是哪里”、而最終讓我們溝通成功的是“Panda(熊貓)”。真是費盡心機! 在這里生活一段時間,慢慢地沉淀后發現我們彼此完全屬于不同的文化類型,思維、語言、表達等等,可以說差異很大,甚至難以溝通。這大概是我真正成為外國人時的最大的收獲!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萊爾富加盟 》品牌是否具備國際擴展潛力?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勢對比踏輕脆皮豬加盟VS藤原豆腐店加盟 》產品創新是否關鍵?加盟成功品牌的優勢與挑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62e4w2s 的頭像
    t62e4w2s

    雲晏潔的熱門嚴選

    t62e4w2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